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不忘初心,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和提升基层支部主委履职能力,7月16——19日,致公党江苏省委全省基层支部主委第三期轮训班在高淳举办。致公党苏州市委副秘书长曹洁率队,来自高新区、吴中区、姑苏区、相城区、工业园区五个基层委员会的10余名基层支部主委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722083742.jpg 

  轮训班安排了专题教学、支部总结和支部案例分享、团队建设等环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实。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为学员们做了题为《从新型政党制度谈参政党自身建设》的讲座,他介绍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和发展,阐释了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他强调,基层组织健康发展和有效工作,关系着民主党派组织的巩固和发展,基层组织工作要以“双发行动”为抓手,以“事”为落脚点,以“人”为着力点。他从时间维度出发,阐释了党派工作“从何来”,“将何往”,并提出,“在当下”的思考:作为党派的一份子,每个人应该怎样找到自身定位,怎样在自己的人生坐标中履职尽责,发挥作用。麻主委的讲课立足党派工作,又从做人、做事的态度提出人生哲理,发人深思,使学员们获益匪浅。

  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以《小支部大作为—怎样做合格支部主委》为题做了指导性授课。他以致公党中央原主席罗豪才的一句“致公党员的规模小,声音不能小;致公党的人数少,作为不能少”开篇,系统详尽讲授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基层支部主委。他强调,要不忘初心,强化责任担当,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要自我修炼,提升能力,从愿做、会做、能做三个层次逐步成长为合格的支部主委。

  来自南师大党办的两位专家许小东、徐楠也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基础公文写作》、《接待礼仪与会务流程》两方面对学员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722083812.jpg 

  来自致公党高新区基层委员会的钮金英主委作为苏州市的学院代表上台分享支部活动案例。她以“2019年引凤工程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为例,分享了高新区基层委员会组织支部年轻党员参与“致愿者”品牌服务的故事,红色的“致愿者”马甲成为创新创业赛高新区站路演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并得到了致公党中央、省委领导的高度赞扬。

  微信图片_20190722083800.jpg 

  通过三天的轮训,参会的各位主委都表示收获满满,基层支部是党派的活力细胞,基层组织负责人应强化服务意识,以支部活动为载体团结人心,凝聚力量。通过交流,主委们互动、互学、互帮、互鉴,达到了兼收并蓄,博采众长的效果,有效提高基层支部主委的履职能力,有利于增强基层支部活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