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丹徒总支赴徐州贾汪开展专项课题调研
 8月27日至28日,致公党镇江市丹徒总支一行18人在市委会副主委吴黎红、秘书长张标、总支主委盛莉莉的带领下,赴徐州市贾汪区开展“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专项调研。

QQ图片20190830142935.jpg

2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贾汪转型之路展馆”。贾汪区是徐州市老工业基地煤炭工业的发源地,长期挖矿采煤在创造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带来了严重的生态和社会问题。随着煤炭资源枯竭,进入“后煤炭”时代的贾汪“壮士断腕、浴火重生”,开始了艰辛的转型之路。经过多年的综合治理和生态恢复,现在的贾汪“腾龙换鸟、凤凰涅槃”,曾经的采煤塌陷区蝶变为现代化园区和绿色氧吧。习总书记曾夸赞道:贾汪转型实践做得好,现在是“真旺”了!

在参观考察马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厅、村史馆、马庄香包大院等地后,调研组一行对马庄村精神文化建设工作的历史沿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发展脉络和现状进行了详细了解。

28日上午,调研组参观了“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这是目前国内惟一一座全面反映苏鲁边界运河支队抗战史实的大型专题纪念馆。馆内展出了运河支队抗战期间的珍贵历史文物和照片数百余件。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我们了解了苏鲁边界的抗日武装与人民群众抵抗日本侵略者的历史史实,并深刻体会到中华儿女为抗战的胜利付出的牺牲和作出的重要贡献。

为期两天的调研活动,调研组受到了致公党徐州市委会、贾汪区统战部领导的热情接待,两市致公党党员之间也进行了亲切交流和沟通,加深了相互之间的感情。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