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苏州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9月21日,致公党苏州市委召开六届十四次主委(扩大)会议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致公党中央、致公党江苏省委关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党员和基层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IMG_0452_副本.jpg

IMG_0477_副本.jpg

 

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黄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致公党苏州市委副主委黄志刚主持,秘书长杨建荣、监督委员会主任鲍鹏、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市委机关人员参加会议。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主任科员(主持工作)毛晓应邀出席会议。

IMG_0434_副本.jpg

会上,杨建荣秘书长传达了8月17日致公党十五届八次中常会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的会议精神;传达了9月2日致公党江苏省委六届十五次主委(扩大)会议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如何落实好、组织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9月11日中共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建设,注重统筹实施,做好结合文章,勇于自我革命,努力做到思想上“零偏差”、推进上“零温差”、发展上“零落差”、行动上“零时差”,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奋力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苏州答卷。

IMG_0456_副本.jpg

黄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首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的必然要求。其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必然要求。第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坚守政治信念、巩固政治共识的必然要求。

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不断增强工作整体实效。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讲政治,强学习。要把履职尽责贯穿始终,守初心,担使命。要把查找不足贯穿始终,找差距,补短板。要把整改提高贯穿始终,抓落实,见成效。

要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化。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市各基层组织要对标对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和中共苏州市委的要求,要认真按照致公党苏州市委的工作方案和工作安排,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讲究方法,确保主题教育活动顺利推进。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委会成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组织领导和实施。二要坚持突出重点。主题教育活动以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人士为重点,覆盖各级组织、全体党员和机关干部。领导班子务必作出表率,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带头搞好调查研究、带头查找不足、带头抓好整改提高。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对先进典型、优秀履职成果等的宣传,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为活动扎实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研究讨论致公党苏州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参会人员围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发言交流。

pingtu_副本.jpg

会上,黄靖主委给获得致公党中央对外联络工作先进个人张继堂,致公党江苏省委引凤工程先进集体高新区基层委员会,引凤工程先进个人曹洁、李健、朱骏锋、王洁、孙孟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