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省直“风雨同舟70载,共话侨海报国情”主题观影活动成功举行
 图1.jpg

10月26日,致公党江苏省委省直工委组织的“致公影院”第二场观影活动成功举行,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以“风雨同舟70载,共话侨海报国情”为主题,邀请老党员、老归侨讲述“侨海报国”情怀。

图2_副本.jpg

米其智副主委在致辞时指出,侨海特色是致公党独有的特点,全体党员要传承和发扬好“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精神,深刻了解致公党的历史和发展,向老党员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凝聚广泛共识。他强调,这既是一次观影活动,更是一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的庆祝活动,还是一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也是一次省直与南京市的合作共建活动。

图3.jpg

省直老党员苏逸深讲述了他幼年随大批华侨为避难逃离缅甸回到祖国的经历;分享了他学习、工作、加入致公党,以及致力将祖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断奋斗的历程。南京市老党员马奇瑛诉说了她14岁从柬埔寨回国,历经磨难,但始终心系祖国的家国情怀;讲述了她经历坎坷,始终不忘初心的赤子之心。他们的奋斗经历展现了老一辈致公党人砥砺奋进的责任与担当。米其智副主委代表省委会向两位老归侨赠送了“致力为公”的书法作品。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立足本职,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和社会建设贡献力量。党员朱佩枫说:“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每个中国人的悲欢荣辱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祖国的繁荣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的贡献。党员石烽说:“我们有离不开的华夏大地,抹不去的炎黄血脉,生而就有一颗中国心。”

图4.jpg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