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辽宁省委主委王大鸣率调研组来苏开展对口合作调研
 11月4日至6日,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政协常委、致公党辽宁省委主委王大鸣率调研组就“加快建设制造强省  推动高质量发展”、“完善全科医师培养体系建设  扎实推进分级诊疗提高国民健康水平”两个专题来江苏省开展对口合作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米其智、致公党江苏省委秘书长兼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陪同调研。

王大鸣赴苏调研1.jpg

“加强建设制造强省 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现场

 江苏、辽宁两省对口合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着眼于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自2016年底建立对口合作机制以来,3年来经过两省共同努力,已进入全面合作、深入推进阶段。两省致公党组织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对口合作,去年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率调研组赴辽宁开展调研,今年省委的品牌项目“引凤工程”的海外博士团也走进辽宁开展人才对接。

王大鸣赴苏调研2.jpg

参观常州纳恩博科技有限公司

5日上午,调研组围绕“加快建设制造强省 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与江苏省发改委、省工信厅进行了座谈。两部门分别介绍了我省在提升先进制造业集群的整体创新能力,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制造业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制造业”深度融合,以及与辽宁开展对口合作等方面的做法、成果及主要困难和今后工作打算。6日上午,调研组在常州市实考察了常州科教城、中以常州创新园、纳恩博(常州)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先进制造业技术研究所等。6日下午,调研组赶赴苏州,就健康中国建设中面临的有关问题,与苏州市卫健委、苏州大学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苏州市在开展全科医师培养体系建设中的做法及经验,以及推动分级诊疗体系建设的建议。

 王大鸣赴苏调研3.jpg

与苏州市有关部门就“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体系”座谈

 王大鸣表示,此次江苏行调研组深入了解了江苏在建设制造强省、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体系两个专题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有利于致公党辽宁省委通过建言献策向辽宁有关方面提出建议,促进两省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全科医师培养体系建设开展深度合作。

鞍山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鞍山市委主委崔仑,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星红,苏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卜秋,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黄靖,致公党江苏省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张云云,致公党常州市委副主委谢海,致公党苏州市委秘书长杨建荣等参加了相关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