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无锡市委举办宣传信息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191115133524.jpg

微信图片_20191115133555.jpg

微信图片_20191115133721.jpg

11月13日至14日,致公党无锡市委举办宣传信息员培训班,全市宣传信息骨干党员、宜兴致公党员等三十余人参加培训。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出席培训并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团结报》江苏记者站站长黄列、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调研处汪庆发处长到会授课。黄列结合大量生动具体的新闻素材以及《团结报》各版面的用稿要求,从如何找准写作切入点、如何把握文章重点、如何提升宣传效果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党派新闻稿件的特点及写作技巧。汪庆发介绍全国两会提案建议的有关情况,并以案例分析的形式阐述了调研、提案和信息工作的具体要求、工作流程和方法步骤,从参政视野、实践操作等层面进行了专题授课。

通过学习,党员们明确了党派新闻稿件与信息的不同之处,对于如何挖掘材料,找准切入点进行写作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将所学运用于实际操作,多写多练,在反复练习中提高自身写作水平,提升调研报告、提案、信息的质量。

高慧说,新形势下民主党派信息宣传工作面临新挑战、新机遇,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可以切实发挥“撬动”和“拉动”效应。当前中国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我们的信息宣传工作也必须与时俱进,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的需要,不断创新内容、形式和方法,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吸引力、影响力,为民主党派的履职和发展提供更坚强的舆论支持。既要不忘初心,传承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民主党派所坚持的“与中共同立场,与中共报刊相呼应”的优良传统;又要继续前进,跟随时代步伐不断创新,为推进中国特色的政治制度建设提供最强助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