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重走“一大”悟初心——致公党盐城总支组织新党员参观学习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
 为更好地提升新党员思想政治素质,致公党盐城总支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新党员现场专题教育活动。11月30日-12月1日,在总支于胜博委员的带领下,学习专委会组织新党员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主题教育活动1.jpg

在中共一大会址,党员们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 “风云际会、相约建党” “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展区陈列着大量图片、实物和一些雕塑、沙盘。大家认真观看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仔细聆听讲解员对共产党光荣历史的讲述,深情瞻仰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短暂的参观时间中,党员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刻感悟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在嘉兴南湖,党员们继续追寻中共一大足迹,先后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了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里展出的实物和图片,同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的展览互为印证,详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全貌,通过参观,党员们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历程。随后党员们来到南湖湖心岛,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红船。在这里,一大代表们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庄严诞生。

主题教育活动2.jpg

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表示,作为致公党人今后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责任,立足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