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徐州市泉山一、二支部“送三九贴进社区”活动走进奎园社区和矿东社区
 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一年中最冷的三九天从此开始了。然而,在徐州市奎园社区和矿东社区内,却是一番热气洋洋的景象。来自致公党徐州市泉山一支部、二支部的十余位医疗专家走进社区,为居民们带来了“三九贴”,给他们送上一份“健康大餐”。

1.jpg

当天一大早,中共徐州市泉山区委统战部、致公党徐州市泉山支部、泉山区红十字会等相关领导就来到了社区,致公党徐州市委委员、泉山一支部主委施鹏,致公党徐州市委委员、泉山二支部主委吴晓军,连同十余位党员专家们投入到火热的活动中。致公党徐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青到现场看望了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医护人员。

4.jpg

致公党徐州市泉山二支部党员、徐州市矿山医院的康复科副主任蒯成伟介绍,传统医学主张“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在冬季调理好身体,为下一年的身体健康打下基础,因此,才有“冬季进补、来年打虎”一说。三九寒冬时节,是人体阳气最弱的时段,气血运行缓慢,容易受到一些慢性病如慢性支气管炎、哮喘、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的侵犯。如果在“三九”时节进行穴位贴敷,正是将人体阴阳与四季气候的特点有机结合,起到扶正祛邪、调补阴阳、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三九贴是一种传统的外治疗法,将精心配置好的中药蹍磨成粉末,用姜汁、蜂蜜等液体调成糊状,根据不同病情通过贴于身体的不同穴位,以达到增强抵抗力、防病治病的效果。

9.jpg

去年,中共徐州市泉山区委统战部、致公党徐州市泉山支部,联合矿山医院的医护专家,走进王陵街道办事处二眼井社区,为群众举行了免费贴敷“三九贴”活动。

未标题-1.jpg

今年,为惠及更多百姓,同时在奎园社区和矿东社区举行。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前来贴敷的居民络绎不绝,不少人慕名从其他社区赶来参加活动。据统计,大约200余名群众受益。医护专家们详细嘱咐贴敷注意事项,讲解中医保健知识和冬季保暖须知,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在场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太好了,感谢党员们的付出。一位大娘说:“大周末的,你们不休息,为了我们(身体健康),感谢!”

未标题-2.jpg

近年来,致公党徐州市泉山一、二支部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致公党徐州市委会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支部自身优势,采取专家义诊、专题讲座等形式送医进社区,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贴心服务,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