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协力阻击疫情,南通致公在行动(一)

   (一) 奋战防疫一线 

  1月26日,浙江省全省各级路口开始进行防疫排查。刚从南通调往浙江海宁交通投资集团任职总经理助理的南通致公党员、致公党南通市委留学归国人员委员会主任徐忆怀就接到了新任务,要带领志愿服务班组前往G60沪杭高速许村收费站口协助当地交警,医疗进行防疫登记、排查、引流。按照要求,协助排查工作分时段由不同的班组轮流执勤,但是徐忆怀却主动要求自己负责的时段放在深夜0点到8点,16点到24点。刚过春节,深冬江南夜晚一样寒风刺骨,徐忆怀顾不得那么多,率领班组穿戴整齐,严格工作流程,自己拿着体温枪站在了最前面。   

徐1_副本.jpg 

  在日记里徐忆怀这样描述:如果你心里燃烧着烈火,怎会惧怕寒气凌人。作为一名海外留学归国的赤子青年、作为一名年轻的致公党党员,此时与全国人民一起阻击新型层肺炎、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奋战,燃烧一下自己又何妨。    

  

  (二) 为防疫建言献策    

  参政议政是南通致公最为重要的职能工作。1月22日,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之初,致公党南通市委就向全市信息员和参政调研骨干党员发出通知,要求围绕阻击新型肺炎疫情发展为专题收集线索资料、撰写报送社情民意,协助党委政府打赢这场攻坚战。春节假期间,市委就收到了《切实备战疫情防控 保障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春节》《关于进一步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几点建议》《关于加强对武汉及周边动物、宠物进行检疫排查的建议》等信息3篇,已经第一时间报送致公党江苏省委,并转报江苏省政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