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抗击疫情 | 徐琳:病毒也怕有心人
 新冠疫情爆发,病毒无孔不入,各地防不胜防。而淮安市洪泽区没有一例疑似和确诊病例。防控工作的背后是大量的工作,这其中也与致公党淮安总支副主委、洪泽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徐琳的辛苦付出分不开。

1454500caadbf836cab40a148efce7f.jpg

徐琳(右一)在医院发热门诊指导工作

徐琳分管社会事业工作15年,稳妥处置了多起公共卫生事件, 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有非常丰富的经验积累。今年新冠疫情突发,她敏锐地意识到,疫情来势汹涌,容不得半点犹豫,迅速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毅然决然的防疫态度,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她本人时刻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凝聚广大干群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1月20日,徐琳参加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她意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立即动议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的联防联控指挥部,全面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印发了《关于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通知》等多份文件,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明确职责分工,统筹部署落实,确保防控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以专业的判断快速行动。

面对繁重艰巨的防控形势,徐琳同志勇于担当、日夜奋战,在她的积极倡导和推动下,采取强而有力的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洪泽在淮安市首家设置高速道口检疫卡口,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在全市首先停止药房(店)销售止咳、感冒药品,有效防范疫情扩散潜在风险;在全市首次实行城区雾化消毒,开展预防性消杀,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在全市首批配备负压救护车、完成负压病房建设建设,全面保障医疗救治的需求;以钉钉子精神查缺堵漏。

她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管住“四类人员”,落实“四早”要求,找到每一个风险环节,不留任何死角空白。发动机关人员、村居群众,加强发热门诊、生活大院、小区、农贸市场、商超等管控力度,实现闭环管理。组织410余名社会治理网格员,地毯式排查,做到区不漏镇、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截至3月7日,共排查往来重点疫区人员4285人次,国外旅居史人员13人,竭尽全力堵塞防控漏洞,消除防控隐患。

付出总有回报,病毒也怕有心人,洪泽没有一例新冠肺炎疑似和确诊病例,是对付出者最好的褒奖。徐琳轻轻地松了口气,疲惫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她说,还没到放松的时候,这些天的付出,值!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