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麻建国调研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
 3月11日,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在南京调研服务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致公党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玄等参加调研。

IMG_6127_副本.jpg

疫情之下,养老服务不能停。麻建国来到位于玄武区的江苏悦心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查看企业防疫和复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致公党员、企业负责人高庆玲介绍,江苏悦心作为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的骨干力量,主动组建防疫小组,针对老人的求助救援做到24小时实时待命,并带头发起防疫物资和资金募集行动,积极捐赠款物。麻建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在日常运营和疫情防控中的亮点和难点,对企业在当前情况下发挥优势服务民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123bc93b81b9fe89e09dc100a7a2ec9.jpg

面对疫情,企业信心和应对能力就是免疫力。在南京河西青奥中心双子塔,麻建国走访江苏众远集团,实地调研企业医疗、传媒、科技、商务、教育等板块的复工复产。致公党员、企业负责人马珺轶表示,企业在抗击疫情阶段坚持“不做生意做公益”,积极向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捐赠防护物资,支持部分医务员工自告奋勇前往一线参与抗疫。同时,企业内部积极采取措施,保障各板块有序复工。麻建国说,民营企业是抗击疫情的重要“生力军”,在“后疫情时期”也要争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急先锋”。

IMG_6185_副本.jpg

8200cc4ca225580856df9849d2ca56a.jpg

麻建国在调研中指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动能不断释放,复工、复产、复苏按下“快进键”、进入“加速期”。复工复产的步子要加快,但疫情防控的弦还不能放松。要继续执行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到狠抓落实,慎终如始,善作善成,把安全可控作为恢复发展的最大前提。

麻建国强调,民营企业、服务业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主体,也是各项纾困扶持政策的重点服务对象。要切实加强政策研究和宣传,认真梳理各级政府部门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政策、激励措施和服务举措,从企业自身困难出发出门寻策、多方问策、有效施策,真正把政策用于实际、落到实处、产生实效。要积极主动寻找疫情后服务业发展新机遇,开拓新市场,结合养老、健康、教育、商务等新需求,创新服务思路,转变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通过疫情后的加快发展弥补疫情期间的影响,通过持续不懈的努力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把发展质量提升到更高水平。

麻建国指出,今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打赢三大攻坚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复工复产保卫战,是全省上下的大考题、必胜题。希望包括各位企业家在内的广大致公党员进一步发挥作用,积极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各级组织的平台,建言献策,献智出力,在关键之年共同作出我们的关键之为,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江苏省委宣传处、调研联络处,致公党南京市委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