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浮云游子意 明月故乡情】致公党苏州市委急援海外侨胞、留学生抗疫物资
 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面对的共同挑战。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主席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外国元首、政府首脑以及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保持交流。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多点爆发,中国向多国伸出援手,派遣医疗专家组,提供救援物资和捐款,分享抗疫经验,助力多国共同抗击疫情。

急难有情 情有馀兮

“道不远人,人无异国”

“千里同好,坚于金石”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

“浮云游子意,明月故乡情”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共同面对疫情的挑战,人类休戚与共的现实这般真切,人类同舟共济的必要性这般强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越发凸显出其高瞻远瞩的时代价值。

随着全球疫情不断升级,多国进入紧急状态,与海外新老侨团及留学人员有着密切联系与合作的致公党江苏省委得知国外抗疫物资紧缺,毫不犹豫伸出援手,积极号召并募集抗疫物资,与海外侨胞、留学人员共克时艰。


随着全球疫情形势变化,致公党苏州市委十分关心海外中国留学生的健康安全,第一时间响应致公党江苏省委号召,成功募集到5万只符合欧盟CE认证安全要求的一次性口罩,支援海外侨胞、留学生共渡难关。

IMG_2360_副本.jpg

3月24日下午,致公党苏州市委联合吴中区基层委员会、吴江支部及捐赠单位苏州澳拓美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和苏州昊邦集团,举行了抗疫物资的捐赠启运仪式,用实际行动支援海外侨胞、留学生抗击疫情。该批物资涉及5万只民用一次性防护口罩,快递运往南京后由致公党江苏省委统一协调安排发送海外。

IMG_2384_副本.jpg

致公党苏州市委秘书长杨建荣,吴中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杨静漪,吴江支部主委陆晨,致公党员、苏州澳拓美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建良,入党积极分子、苏州昊邦集团总经理蔡昊延等出席启运仪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