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江苏省委、南京市委调研都市农业复工复产情况

    3月27日,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带队赴南京望月山庄参加致公党浦口区综合支部基层组织活动,调研都市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和防控疫情情况。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致公党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玄参加活动和调研。
    望月山庄位于南京江北新区桥林街道,是一家占地面积逾千亩的以海棠新品种苗木研发生产为主,其它常绿珍稀乔木研发种植和家禽养殖为辅,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科普示范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园。园区在十多年发展中不断探索着都市休闲农业的创新发展之路,通过提升种植产出和农旅融合带动了周边农户增收致富,成为行业内的品牌企业。

 
    海棠园内,鲜花绽放,美不胜收。麻建国主委一行实地考察了园区发展休闲农业和疫情以来复工复产情况,召开企业和支部党员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和浦口区综合支部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和党员的意见建议。企业负责人、浦口区综合支部主委孙仁荣表示,疫情以来,园区一方面坚守安全底线,做好防控工作;一方面服务发展主线,积极抢抓农时复工复产。目前,疫情对园区苗木销售收入和农业休闲观光效益产生了明显影响,企业将积极采取措施,力争把疫情期间的损失补回来。支部将着眼于疫情后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现代农业发展做好参政议政。

 
    麻建国主委对园区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在当前疫情国际蔓延加剧的新情况下,维护我国经济社会正常运行非常必要。“无农不稳“,作为一个十三亿人口的大国,坚持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当前显得尤为重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重视农业生产,促进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紧紧围绕“土、肥、水、种、密、保、管、工”八字方针在现代农业生产中不断深化的科学内涵,提升农业生产科学化水平,推动现代农业发展。都市农业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乡村,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也是城乡融合发展的桥梁。在后疫情时期,要抓住都市农业依城而兴、服务市民、带动农民的特点,紧紧围绕农业发展的重点、城乡居民的需求,找准着力点,挖掘增长点,开拓新市场,打好组合拳,实现农业农村发展新的提升。
    麻建国主委强调,在复工复产之际,致公党省委组织省市机关同志调研农业生产,参加基层组织活动,共同感受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既是调研,也是学习。作为参政党,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好“参谋”工作。农业是国之根本,当前重要任务之一是要聚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把专家学者与一线工作者的智慧汇聚起来,把“上接天线”的宏观思维与“下接地气”的微观思考结合起来,着眼未来,立足当下,胸怀全局,着手局部,使得我们对问题的认识和参政议政成果更加“顶天立地”切合实际。要围绕履职工作有的放矢发展加强自身建设,在农业领域,推进涉农高校、科研院所的致公党组织与农业企业所在的基层组织合作共建,在搞好参政党自身建设的同时,鼓励党员科技工作者走出书斋深入乡村,把专业论文和履职成果写在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大地上,推动致公党员本职工作、履行职能双岗建功,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致公党组织应有的贡献。
    胡勤刚主委对园区近年来在休闲农业、现代农业方面的发展变化表示欣喜,对园区防疫复工采取的各项措施表示肯定,他在调研中还向浦口区综合支部党员们表达了慰问。
    胡勤刚主委强调,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防疫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他鼓励园区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落实企业内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定发展信心,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农业生产,同时提前筹划,抢抓机遇,拓展市场,夯实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农业基础。
    浦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致公党南京市委委员、高新区支部主委陈晓路,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处长汪宸枫,致公党浦口区综合支部党员,致公党省委和南京市委机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