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401104724.jpg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新阶段,国外疫情的蔓延带来的输入型风险持续加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成为了当前防控的重点。3月31日,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与新吴区政协、江溪街道相关领导一起赴新吴区新丰苑、卫星社区,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新丰苑社区,高慧参观了社区服务大厅,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虽然是安居房小区,但社区始终坚持“办百姓家事,做群众亲人”,小区内各项便民服务功能完善,小区居民不出社区便可完成多项事项自助申报。在卫星社区,高慧了解到,该社区涉外租住人员较多,在仅有10个工作人员的前提下,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完成了对社区居住人口的摸底排查,并一一登记在册形成台账。战“疫”当前无国籍,社区的一系列暖心操作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正如街道负责人说的那样,我们的工作就是要让居民一走进小区就有一种温暖的关怀。

  高慧表示,社区是社会的细胞,也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阵地,在疫情防控的全局中具有基础性地位。社区工作人员自年初一开始就加班加点,以“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义无反顾担起重任,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了人性化有温度的管理服务,为广大社区居民砌起了一道牢固的健康之墙。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