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胡勤刚:守初心担使命 新时期参政党大有可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重要讲话
    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认为:
    5月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是中共中央领导同志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的重要方式,是执政党和参政党在最高层面的政党协商。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习总书记的三点希望既是对我们的激励,同时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纵观全世界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大国来说,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实效实属不易。中国抗疫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对外援助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示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强有力地展示了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传递了中国声音、讲好了中国故事,展示了中国形象。
    在这场战疫中,致公党南京市委始终坚定地与中共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中共中央的统一部署下,在致公党中央、省委会、中共南京市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直接指导下,市委会第一时间发动和激励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党员优势,立足自身实际,通过深入一线、捐款捐物、下沉社区、建言献策等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的阻击战,展现了致公党员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展现了致公党南京市委是一个凝聚大爱的集体。
    今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省级地方组织35周年,也是基层组织换届年。这场疫情对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增加了难度,也向我们提出了挑战。
    首先要守初心担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市委会要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政治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前进,书写新时代参政党的担当和作为。要坚持不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论水平,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站位。 要以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江苏省级组织成立35周年为契机,深化多党合作历史传统教育和党章党史学习,进一步提高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质量,从实际工作入手抓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
    其次要观大势促发展,提升履职水平。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为社会各界的关注焦点。对此,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悟透做实,更加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研判国内外疫情形势、发展大势和经济走势,坚定必胜信心,强化责任之心,汇智聚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竭智尽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党员优势开展消费扶贫行动,解决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积压滞销,在助力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彰显担当作为。
    最后要讲大局聚人心,提升基层活力。高度重视今年的基层组织换届和明年的市委会换届工作,把致公党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讲大局、讲原则,把基层组织换届提升到多党合作的政治高度认识其重要性,提升到致公党事业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其重要性,摆正位置,发扬风格,提升基层组织的活力。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树立新气象,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呈现一份更加完美的答卷!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