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消费扶贫助酉阳 致公善举暖人心

  盛夏有情,扶贫有你。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致公党中央对口帮扶重庆酉阳县关键之年。7月23日至25日,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联合北京市委会、重庆市委会及酉阳县政府,举办助力脱贫攻坚消费扶贫专场活动,以视频直播优惠销售的方式帮助销售酉阳农产品。  

微信图片_20200803172053.png 

  消费扶贫是赋予产业发展新动能、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新方式,是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新途径。今年三月,致公党江苏省委印发《2020年助力脱贫奔小康十项行动实施方案》,其中特别提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积极拓展“以购代捐”等新形式,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定点扶贫任务。

  致公党中央下发《关于开展推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专场活动的通知》后,麻建国主委、米其智副主委在省委常委会议上专门向全省发出动员,省委会分管副主委、南京市委会主委胡勤刚也就这项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会第一时间将中央的通知、有关要求和操作步骤下发至各市组织、专委会和基层组织。

  通过多轮宣传和层层发动,全省党员参与热情高涨。“直播间怎么进?”“优惠券在哪领?”“有的同志不熟悉电商购物咋办?”...... 省市机关干部们在手机上来回切换各个微信群,认真仔细地回答党员们提出的问题。全省党员干部早早在手机上关注直播小程序,并设置了定时提醒,期待着直播活动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200803172059.jpg 

  23日晚19:30,直播扶贫如期而至。直播间里,堆满了琥珀茶油、青花椒、苦荞茶、麻旺醋等酉阳农副产品。很多党员来不及看直播,径直点进购买入口抢购心仪的产品,完成下单流程后,还不忘到群里晒单互动。一时没有买到货品的党员则着急地进群求助,生怕错过这次活动的机会。群里晒单忙,群外抢购忙,留言互动,参加抽奖,党员们奔忙在直播平台与微信之间,在热闹的活动中感受着消费扶贫的热度与温度,直播平台在线人数也在一次次突破。

  三天活动,满满收获。此次活动共计销售1.3万余单,订单价值115.66万元。致公党江苏省各级组织完成购买两千多单,购买农副产品23.03万元。其中南京和省直购买5.6万元,苏州购买5.1万元,常州购买3.2万元,无锡购买3万元,盐城购买1.4万元。江苏致公党员用爱心与热情交出了一份脱贫攻坚答卷,收获了来自“桃花源”的地道好货与扶贫硕果。

  “购买力就是生产力!”在看到销售额后,一位党员由衷地在群里留言。当然,依靠消费扶贫释放出来的绝不仅仅是购买力,还有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动力,全社会共同参与大扶贫的合力。从这个意义上看,7月23日是致公人值得纪念的一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