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南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助力脱贫攻坚
 汉江源头,鸡鸣三省。位于陕西省西南边陲的汉中市宁强县山清水秀、气候温润,民风淳朴、人杰地灵,是“中国羌族傩文化之乡”。2017年12月,随着宁强南站的投入使用,高铁为这座小县城打开了通向外界的大门。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致公党参与东西部协作,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收官之年。8月21日,致公党南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赴陕西省宁强县高寨子街道进行实地考察和帮扶。

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一行走访了燕子砭镇新场小学和高寨子初级中学。与学校领导、教师开展交流座谈,了解当地学校硬件设施上的实际困难,围绕山区教师、儿童缺乏的教育教学资源等问题,共同商讨教育扶贫对策,并向这两所学校捐赠了文具、书籍、体育器材等,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带去关爱。

在高寨子街道书记许先伟等的带领下,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一行深入山村,走访了部分贫困学生、留守儿童以及孤儿家庭。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林峰亲切地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心中志向;激励他们好好学习,发愤图强,用知识叩开山区的大门,待日后学成归来建设家乡,改变山区贫困的面貌。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邱翔与失去双亲的孤儿韩同学结成帮扶对象,资助她未来的学习与生活。

“脱贫不脱钩、减贫不减力”。扶贫不是一次简单的物质捐赠,而是长期的关爱与沟通。改变山区落后面貌的根本是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教育可以传授知识,知识就是力量;教育可以传承文明,文明生生不息。

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决定对宁强县燕子砭镇新场小学和高寨子初级中学进行长期的帮扶。加强交流,凝心聚力,发挥资源优势,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儿童身心健康成长贡献绵薄之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