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镇江市委会成功举办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暨党史党章知识竞赛活动

  

1602420117981253_large.jpg 

  今年是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10号下午,致公党镇江市委会用举办“党史党章知识竞赛”的形式隆重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  

BF0I7242.JPG 

  致公党员、镇江知名歌手胡翀献唱歌曲《国家》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致公党党员、镇江知名歌手胡翀的歌声中,拉开致公党镇江市委会“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暨党史党章知识竞赛”的序幕。  

BF0I7285.JPG 

  致公党镇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标在致辞中指出,回顾致公党95年来的历史,完整诠释了早期“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自由而奋斗”的历史,特别是在新中国成立前夕,致公党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接受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改革和发展道路。开展庆祝活动,就是要传承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荣传统,弘扬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崇高风范。  

BF0I7287.JPG 

  他希望各基层组织代表队在相互交流中,赛出信念和使命;在相互交锋中,赛出知识和水平;在相互交融中,赛出快乐和友情。作为新时代的致公人,必须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为镇江在“三高一争”征途中汇聚智慧和力量,为实现我市“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的发展愿景做出应有的贡献;要“以比鼓劲、以赛促学”,提高能力、增长才干,实现在本职岗位和党务工作中的“双尽职”;要以“友情第一、比赛第二”的气度,在竞赛上实现从挑战对手到突破自我,收获同志间的友情,并且让这份友情成为凝心聚力的强韧纽带。  

BF0I7289.JPG 

  此次知识竞赛有7支基层组织代表队参加。活动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答题环节,同时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党员观众也积极参与其中。  

BF0I7296.JPG 

  致公党市直基层委、京口基层委、润州基层委和丹阳总支获“优胜奖”  

  在竞赛现场,很快燃起硝烟;这是一场智力的较量和脑力的比拼,更是一次学习党史党章和统战知识的难得良机。比赛中,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现了广大党员深厚的政治理论功底和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显然都是有备而来。三轮结束后,最终,致公党丹徒总支代表队勇夺桂冠,致公党新区总支代表队、致公党江科大支部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  

BF0I7319.JPG 

  致公党丹徒总支荣获一等奖  

BF0I7306.JPG 

  致公党新区总支荣获二等奖  

BF0I7299.JPG 

  致公党江苏科技大学支部荣获三等奖   

  此次党史党章知识竞赛,既是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的重点活动,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实践,达到了让全市致公党员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党的章程,激发党员的党性意识,抒发对党的挚爱之情,增强了致公党各级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目的。  

BF0I7331.JPG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