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江苏省委省市领导学习研讨会在宁召开
 42a67e3c2853f194f9a901ebb341adf.jpg

10月14日, 致公党江苏省委省市领导学习研讨会在宁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主委沈仁芳、吴晓蓓、王学锋、米其智以及省委常委、秘书长,各市班子成员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主持。

本次研讨会是致公党江苏省委2020年省市领导暑期研讨班的重要环节之一,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要内容,并通过集体研讨交流,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认识,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麻.jpg        

麻建国主委从历史的维度和国家建设的高度,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了干什么的角度,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了综合阐述。他指出,要始终坚持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实际学,学习的过程中要把对问题的理解、看法和态度融会贯通,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履行职责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比、边思考、边总结、边提高。他强调,各级组织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与第一卷、第二卷的学习结合起来,并作为今后一个阶段各级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指导,通过学习不断提纯思想、提升境界、提振精神、提高能力。

米其智在主持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书香机关”建设活动结合起来,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积极带领各级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学习活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麻建国主委提出的“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了干什么”这几个关键环节,把学习活动与党务工作、自身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主动深入学、结合实践学,不断提升参政履职的能力;三是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学习成果的总结和展示,最终运用于党务工作实践和服务江苏发展大局。

1602756029893597.jpg

王学锋副主委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民主党派要具备的“五种能力”和中青年干部要具备的“七种能力”,就加强中国特色参政党建设进行发言。她表示,民主党派领导干部要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有坚定的自信、明确的目标追求和努力奋进的动力;要坚持锤炼过硬的履职本领,不断锤炼自我,增强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素质;要努力争取最大的外部支持,不忘使命担当,做好致公党形象代言人。

学习研讨会上,9名同志分别代表市委会进行了学习成果的分享交流。


 
1602812952307849.jpg

南京市委副主委  梁洁: 

学习要经常,这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理论自信的重要源泉;立场要坚定,这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正确方向的重要前提;行动要扎实,这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获得成就的重要保障。

1602813048360778.jpg

无锡市委秘书长 殷亚红:

我们要认识到,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统一战线一以贯之的使命只有一个,就是通过统一战线,把中国人民、整个中华民族凝聚成一个统一的有机整体。


1602813078449811.jpg

徐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 吴青:

只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工作融入经济社会整体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才能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1602813123132034.jpg

常州市委主委 蒋鹏举:

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做好基层实践,切实加强致公党地方组织的自身建设。

1602813181829480.jpg

苏州市委主委 黄靖:

不管是新时代的民主党派人士,还是新时代的参政党,都要怀抱着始终的初心、憧憬着远大的理想,积极融入祖国人民的大局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1602813206536089.jpg

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 陈翌冬:

作为党的干部,作为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注定要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炙热相融,以自觉、自主和自为的姿态主动适应   “两个大局”深刻变化,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让学识与才华在干事创业、服务大局的奋斗中尽情发挥。

1602813234110686.jpg

连云港市委主委 高健:

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继续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最根本的是要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602813278883700.jpg

扬州市委副主委 丁明哲:

研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感受深切的是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思想风范,最为鲜明的是人民至上、崇高信仰、历史自觉、问题导向、斗争精神、天下情怀。

1602813308500803.jpg

镇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 张标:

“人民至上”这一伟大思想将指导我国政治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也将成为我们民主党派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之一。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省市领导暑期研讨班前阶段的“理论自学”环节及本次“学习研讨”,收获良多,信心满满,思想认识有了新提高、政治站位有了新提升、履职意识有了新增长;大家表示将继续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彻执行好,不断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推动地方组织参政履职能力的提升。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