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无锡市委赴安徽调研考察
 微信图片_20201127141917.jpg

11月25-27日,致公党无锡市委组织各基层的负责人、骨干党员前往安徽定远县,就无锡企业飞地发展开展调研考察。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无锡市统计局局长、致公党无锡市委副主委吴红星参加调研。

26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小岗村参观学习。1978年,十八位农民以“托孤”的方式,冒着极大的风险,立下生死状,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了红手印,创造了“小岗精神”,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在小岗村,大家兴致勃勃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深刻领会了小岗村村民敢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也感受到小岗村的大胆改革给中国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随后又来到小岗村原第一书记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真实地了解了沈浩“两任村官呕心沥血带领一方求发展,六载离家鞠躬尽瘁引导万民奔小康”的感人事迹,深刻感受沈浩同志对党无限忠诚,对小岗村人民无限热爱,对工作无私忘我的精神。

调研期间,调研组又分别来到定远蓝恩汽车试验检测有限公司,海鑫盛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座谈,这两家公司均是由无锡企业家出资开办的。高慧表示,当前无锡工业用地紧张,无锡企业家要生存要发展,要把事业做大做强,必须勇敢走出去发展,飞地经济模式正适应当下,通过产业有序转移,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让企业的发展更有空间,在新发展格局中抢占共赢局面。

(文字、图片:锡致宣,审核:裘波)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