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江苏省委六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召开
IMG_9073_副本.jpg

12月2日,致公党江苏省委六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杨德才、胡勤刚、沈仁芳、吴晓蓓、王学锋、米其智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致公党十五届十三次中常会和致公党地方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

IMG_9037_副本.jpg

麻建国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绘就了今后五年、十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全面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对于全省上下在新的发展阶段进一步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致公党江苏省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致公党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部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麻建国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在新征程上推进参政党工作,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总书记殷切期望,遵循“五个坚持”重要原则,紧扣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特征,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努力为江苏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汇聚磅礴力量。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十四五”推动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水平。认真分析研究“两个大局”视野下世情侨情,发挥侨海特色优势,积极有效拓展海外联络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重理念更新、机制创新和方法出新,推进社会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坚持以“双发行动”为引领,在做好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的同时,创新开展各项工作,同心协力绘就参政党建设“工笔画”,充分展现新风貌新作为新气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   

会议通报了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就下一阶段参政议政重点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致公党江苏省委常委参加会议。省委秘书长,省委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直工委、泰州总支、盐城总支、淮安总支、宿迁支部负责人,省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文字、图片:徐筱,审核:裘波)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