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汪云甲教授入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名单》,汪云甲教授入选第八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测绘学科评议组成员。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简称: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领导下的专家组织,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咨询、研究、监督和审核等工作。由本学科学术造诣精深且具有培养博士研究生经验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学者组成。

  主要任务:

  1.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及其暂行实施办法。根据学科发展趋势和国家发展需求,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和改革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提供咨询或提出建议。

  2.对新增、调整和撤销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学科进行评议,提出审核意见。

  3.对调整和修订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的学科目录进行研究,提出意见或建议。

  4.参加质量检查和监督,对本学科领域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的质量进行调查研究,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就学位授予单位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位授予等工作提供咨询或提出建议。

  5.承担国际交流中学位相互认可及评价等专项咨询。

  6.承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托的其他事项。

   (来源:教育部网站)

  

     

  汪云甲,致公党徐州市委会主委,江苏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矿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导,自然资源部国土环境与灾害监测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优秀教师。

  多年来,他注重面向国家及行业需求,立足前沿学科发展,不断拓展研究领域,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次,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次,主导申报成功5个国家、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先后获全国及省部级荣誉称号或奖励50余项。

  (文字:周松波;审核:裘波)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