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抚顺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国际形势与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报告会

为帮助抚顺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正确把握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周边安全面临的挑战,增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6月8日,市政协举行“国际形势与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报告会,邀请国防大学战役部教授、联合作战室副主任孟宪生教授,作了题为“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周边安全面临的挑战”专题讲座。

讲座由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孙连贵主持。市领导张敏、杨维、金维森、王振东、吴家兴、臧红,市政协秘书长赵雪松出席,致公党省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及各县区政协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共同聆听了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中,孟宪生教授紧密联系国际局势,以“中国周边热点问题”为切入点,用一系列鲜活的事例讲述了国际斗争的新情况、新矛盾以及复杂性,深入细致地分析了我国周边环境的特点和安全面临的挑战,剖析了中国周边安全环境深层次原因,阐述了我国周边安全挑战的应对之策。

孟宪生教授的讲座,视野开阔、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话语犀利而不失幽默,引起了会场人员的强烈共鸣,使大家对当前我国沿海局势和国际环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白了我国所处的时代环境和实现中国梦任重道远,帮助广大政协委员及政协机关干部增强了忧患意识,树立了清醒的政治意识,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自信心。

大家表示,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时代主题,作为政协委员和国家机关干部都应以大局眼光和战略思维看待和处理问题,立足于本职工作,以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于全市改革发展的事业中,为建设幸福美丽抚顺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