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建言《打击“校园贷”灰色产业链》被《团结报》刊载

本党省委社情民意信息《打击“校园贷”灰色产业链》被刊登在2月7日《团结报》上。该信息由致公党辽宁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应其元提交。近年来,“裸贷”已形成一条灰色产业链,由此衍生出“肉偿还款”和裸条信息售卖等“盈利”方式,选择裸条借贷的借款人也由此陷入“恶性循环”。为此,提出建议规范民间借贷市场秩序,依法维护贷款人的合法权益,斩断“裸贷”灰色产业链刻不容缓,加大校园贷款的规范立法和监管力度,提高网络借贷进入校园的准入门槛、坚决杜绝校园贷款平台默许和纵容裸条借贷现象发生。建立大学生征信记录、对不具备提供担保物和还款来源能力、过度消费情况的学生,学校要及时掌控。针对裸贷现象普遍存在隐蔽性强、深入校园各个角落久禁不止的状况,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与学校实施联动,坚决予以打击。

应加大校园贷款平台对借款人资质审查、出借人风险告知义务,提高大学生作为借款人的门槛。规范贷款催收市场,坚决打击非法高利贷、杜绝暴力催收。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