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不负初心,方得始终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一件喜事,更是注定将要载入史册的一件盛事。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红旗漫卷西风。九十六年前,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成立了。虽然只有12名党代表,面对的是一个风雨飘摇、山河破碎的旧中国,然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革命就此走出了一条阳光大道。短短28年,日月换新天。我们赢得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推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中国人民从此开始真正掌握了自己的命运,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彪炳中华民族史册的伟大功勋。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新中国成立68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9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艰苦创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一穷二白”的落后农业国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达到8000多美元,13亿多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实现大幅飞跃。共产党领导中国用几十年时间完成了其他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直面矛盾、不惧挑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顺应人民期待,坚决打击腐败,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足“五位一体”,协调推进“四个全面”,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积极开展“主场外交”,实施“一带一路”和打造“亚太自贸区”,驾驭“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稳健前行,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始终保持正确航向,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又体现了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大国情怀。十八大至今的五年,虽然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却为中国的发展标注了崭新的方位。

不负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了一个真理:实现这个期待,就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是改革开放30余年实践走出来的、是新中国建设60多年持续摸索出来的、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中传承出来的。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国梦想,这将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