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鞍山市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4月11日上午,致公党鞍山市委在党派大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市委副主委、支部主委副主委以及参政议政骨干参加会议。致公党市委主委崔仑主持并讲话。

崔仑指出,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发布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我们开展纪念活动,是为了共同重温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重温致公党的“合作初心”和历史贡献,加深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增强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

崔仑强调,“五一口号”的发布和响应,充分反映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各民主党派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取得了举世瞩目辉煌成就。事实证明,新型政党制度符合社会发展、政党建设的规律,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国情相结合的产物,是扎根中国土壤、汇聚中华文明的产物,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独到贡献。

最后崔仑对大家提出新的希望,他强调新时代,我们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各基层支部和广大党员要经常性地学习和宣传致公党的光荣历史,发挥“侨海报国”特色,从致公党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营养和动力,丰富致公党优良传统的时代内涵,创造致公党新的历史篇章;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在思想共识上有新提高;深入考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在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为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新贡献,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与会人员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内容、现实意义及精神实质,共同回顾了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的光辉历程,缅怀了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史,展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党合作制度的美好愿景。大家一致认为“五一口号”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表示要将学习“五一口号”与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致公党十五大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致公党的发展出谋划策,为鞍山市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