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助力“寒门学子”在行动——周末冒雨走访

4月22日,致公党辽宁省委副主委、沈阳市委主委李展超带领党内企业家,冒雨到康平县对5名贫困家庭学子进行了走访,并将第一批资助款交到其家长手中。完成了“奉献一片爱心 助力寒门学子”帮扶活动要求的第一步。

 

与贫困家庭签订帮扶协议

在走访过程中,除了解贫困学子家庭具体情况、致贫原因、送去帮扶资金之外,企业家们还与所帮扶学生家庭签订了帮扶协议:即:

1.学业资助。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帮助大学生改善学习条件和在校生活。资助标准为每年3000元人民币。

2.家庭救助。深入学生家庭走访慰问,实地了解生活困难情况,采取产业帮扶、项目帮扶等形式,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3.就业帮助。积极为帮扶对象提供有锻炼价值的勤工俭学和岗位实习机会,并根据所帮扶大学生的个人需求和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推荐和安排就业。

4.经常与学生沟通,了解其思想、学习和生活状态,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其成为新时代有用之材。

 

为贫困家庭送上第一批资助款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