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大连市委会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8月1日,致公党大连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致公党十五届中常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共大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共同探讨《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研究》。致公党辽宁省委会主委、大连市委会主委王大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崔岩、张英俊、尹琳、刘利国、孙连运、关慧良参加会议,市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王大鸣讲话指出,要认真学习致公党十五届中常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共大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特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发表了关于建设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讲话,意义十分重大,影响十分深远。致公党大连市委会及广大党员要坚定信念深化共识,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筑牢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服务大局关注民生,重点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特别是短板、关系改革开放和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坚持精准调研,着力提升履行职能水平。要建设队伍搞好交接,全面推进组织建设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实施“人才强党”战略,努力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通过学习,中心学习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刻阐明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丰富内涵和鲜明特点,精辟论述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作用。这一重要讲话,对于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建设、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市委会中心学习组要带头开展学习,同时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这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努力做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有新气象、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参政党有新面貌。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型政党制度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合作共事的本领,在新时代,在新型政党制度的格局下,积极为大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做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