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大连市委会召开七届四次全委会议

  8月1日,致公党大连市委会召开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致公党辽宁省委会主委、大连市委会主委王大鸣,市委会副主委崔岩、张英俊、尹琳、刘利国、孙连运、关慧良参加会议。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本党市委委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工作指导思想,传达致公党十五届中常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共大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通报致公党市委会上半年工作。 

  

  王大鸣传达致公党中常会会议精神 

  王大鸣首先传达了致公党十五届中常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发表了关于建设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讲话,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型政党制度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提高组织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合作共事的本领。要认真学习本党中央万钢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利用好人民政协这个舞台,着力处理好想说和能说、会说与敢说的关系,不断提升致公党的履职能力。要充分利用侨海特色,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在促进改革开放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最大限度地把他们在促进与对外交流和台港澳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发挥出来。 

  

  黄刚副部长讲话 

  黄刚副部长传达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并希望致公党大连市委会把握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注重加强政治建设;二是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三是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四是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方法;五是关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中互联网舆论和舆情,树立互联网工作思维。 

  会议强调,广大致公党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进广大致公党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成为新型政党制度的坚定维护者和重要实践者;要提升履职能力,围绕工作重点,在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为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贡献;要发挥致公党的侨海特色,继续发挥海外联系广泛这一独特优势,在民间外交和“反独促统”方面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