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9月30日,致公党大连市委会隆重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庆祝中国致公党大连市组织成立35周年大会”。致公党中央和致公党辽宁省委老领导吴明熹、曲维出席会议,致公党省委会主委、市委会主委王大鸣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市委统战部、市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台联相关负责人出席。 

 

 

  王大鸣指出,长期以来,致公党大连市委会始终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带领全市致公党员为大连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圆满完成了各时期的历史任务和各项工作。中共十八大以来,市委会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政治基础;以参政议政为第一要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以侨海报国为特色优势,服务于国家公共外交和“一带一路”建设;以社会服务为抓手,切实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为推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大鸣指出,中国致公党萌芽于华人华侨的爱国情怀,产生于近代广大海外华人华侨的报国使命,发展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自觉投入革命建设发展的兴国实践,致公党大连市委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致公党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必须坚持发挥侨海特色和优势,必须坚持不断提高参政党履职能力,必须坚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伟大祖国69周年华诞,市委会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在服务大连市发展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致公党中央、致公党辽宁省委和中共大连市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勇敢担当历史赋予的使命,谱写新时代大连两先区建设的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表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基层组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专门委员会”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优秀党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