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沈阳市委社会服务基地正式挂牌

  10月27日,致公党沈阳市委、致公党沈阳农业大学支部,在辽中区佑户坨社区举行了社会服务基地挂牌仪式。致公党沈阳市委副主委、农业大学支部主委王小奇出席挂牌仪式,并为社会服务基地揭牌。中共沈阳农业大学统战部部长胡晓梅、致公党沈阳市委秘书长吴韶君参加了社会服务基地挂牌仪式。 

  

  为社会服务基地揭牌 

  此次活动标志着致公党沈阳市委在社会服务工作长效机制建设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为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会,按照致公市委工作总体要求,农业大学支部从2006年开始,在当时的辽中县各乡村开展“科技下乡”帮扶活动。他们深入田间地头、走进果蔬大棚,向当地村民讲解水稻以及各类果蔬科学种植、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宣传、倡导、指导农户在生产中减肥、减药,通过秸秆、蚓粪等有机物料替代技术,在保证果蔬产量,提高果蔬品质的同时,连作障碍土壤修复效果显著。为当地大力推广设施农业、加快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持,受到当地政府和村民的欢迎和好评。2016年开始与佑户坨村精准对接,开展科技咨询活动。2018年在高温造成全省水稻减产的情况下,农大支部杨丽娟教授团队指导的项目区水稻产量折合干重达661.45kg/亩,显著高于同村其他农户水稻的产量,也高于其他村水稻平均产量。目前,农村大学支部在辽中地区累计开展现场指导、咨询300余次,集中授课培训基层技术人员和农户120余次,培训人员4000人次;通过微信、Q Q、电话等通讯设备指导1000余人次;发放水稻、蔬菜、果树、肥料等各种图书资料20000余册。 

  

  为村民义诊 

  揭牌仪式当天,致公党沈阳市委携手农业大学支部和第四人民医院支部,除农大支部开展的科技咨询外,沈阳市委常委、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第四人民医院支部主委谭芳率领院内急诊科、内科、耳鼻喉、口腔科等科室主任,亲自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义诊。活动深受当地村民欢迎,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年龄最大就诊者已达93岁高龄。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