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沈阳市政协港澳台侨联络与外事委员会赴致公党员企业调研

  3月29日上午,沈阳市政协副主席韩晓言带领市政协港澳台侨联络与外事委员会调研组一行,赴我市致公党员企业家企业辽宁五洋乐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来到辽宁五洋乐购电子商务总部运营中心实地调研,听取了致公党于洪区支部主委、公司董事长王义鑫关于公司相关情况介绍:辽宁五洋乐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沈阳跨境电商的先行企业,它是由“沈阳市于洪区政府”从福建自贸区招商引资,经扶持落户在沈阳市于洪区的互联网+创业基地,是专注于互联网+O2O跨境电商的核心项目。公司现已同加拿大、新西兰、泰国等多个国家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引进全球涉及日常食用、日用品类等8千余种产品,是辽宁自贸区先试先行的跨境电商典范。 

  座谈中,委员们深入了解五洋乐购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平台建设、资金投入、运营模式、未来规划以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委员认为,我市跨境电子商务现处于起步阶段,在全球化信息时代下,沈阳要把握时机,以中国(沈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为依托,通过平台积极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业务,创新平台模式,进一步发展电商产业。 

  韩晓言表示,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子商务迅速发展,已形成一定的产业集群和交易规模。辽宁作为全国自贸试验区之一,且在沈阳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为推动沈阳市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提供了有益平台。 

  韩晓言强调,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项目发展,要加强政府的引导和服务作用,加强电子商务宣传和人才培养。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有利于用“互联网+外贸”实现优进优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沈阳优势扩大海外营销渠道,合理增加进出口贸易。有利于加快实施共建“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提升沈阳开放型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