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侨海助教结硕果

  4月10日,丹东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丹东市委主委王琳,振安区政协副主席许成德陪同原辽宁省委副巡视员刘玉华再次来到龙升小学感受这所小学发生的变化…… 

  

观看多媒体教学片 

  在丹东市振安区汤山城镇龙升村欢腾的三龙河畔,川流不息的沈丹公路旁,有一所花园式的最美乡村小学——汤山城镇龙升小学。这里一直是加拿大爱国华侨关伟权先生日夜牵挂的地方。 

  2017年2月27日,王琳和刘玉华到丹东市振安区汤山城镇龙升小学进行调研。调研中发现新建的教学楼需要新的“血液”才能实现其应有的价值。一是学校前操场地势低,坑洼不平,学生活动存在安全隐患,急需平整。二是学校东后侧围墙坍塌,已经不能起到保护学校师生及财产安全的作用,急需重建。三是综合教学设备急需配套。 

  

当年捐资助学现场 

  同年4月,致公党丹东市委会积极与海外联络,加拿大洪门民治党多伦多支部主委余卓文积极协助并得到华侨关伟权先生的大力支持。热心祖国教育事业的关伟权先生向龙升小学捐款50万元人民币,用于学校的发展建设,使龙升小学很快驶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龙升小学新旧面貌对比 

  如今的龙升小学早已旧貌换新颜。目前校园占地面积12000多平方米,整体布局合理,美观大方,现有6个教学班。在政府和社会人士的支持下,学校各类专用教室和相关器材配置完备,达到国家标准,完全满足学生的学习需要。学校先后被评为“绿色学校”,“ 丹东市示范村小”。 

  

国学文化长廊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