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锦州市委组织成员到西柏坡参观学习

  为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及上级有关指示精神,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走入辉煌、新中国成立的发展历史和“五一口号”的发布背景,更好开展新时期统战工作,推进落实2019年工作计划,在市侨联主席、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志彬的带领下,组织部分市委委员及骨干党员,于4月26日至28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 

  大家一路风尘仆仆,在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后首先来到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怀念敬爱的周恩来总理和邓颖超大姐一生为革命事业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27日,大家冒雨驱车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在西柏坡纪念馆,一幅幅发黄、发灰的图片与手迹,一件件陈旧、简陋的生活实物,仿佛就是那段浓缩的历史,引领我们进入那烽火年代、峥嵘岁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革命伟人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毛泽东和中共中央曾在这里领导了席卷全国的土地改革运动, 让解放区的亿万农民实现了耕者有其田。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这里还召开了我党具有历史转折重要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大家身临其境,缅怀历史,思想和心灵上受到了很大震撼,也引发了很多感想。对西柏坡精神所赋予的本质特征和时代意义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 

  

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随后,大家来到中央统战部旧址,一起回顾“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和统一战线及老一辈民主人士在建立新中国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聆听“五一口号”发布过程 

  28日大家驱车来到河北雄安新区,参观正在建设中的雄安新区和办公场所及无人超市,体验网络时代给人们带来的生活新方式。参观冉庄地道战纪念馆,一起回顾抗日战争时期,冉庄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利用地道优势开展地道战所取得辉煌胜利。重温历史,对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一路参观学习,我们更加坚定一个信念,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参观地道战纪念馆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弘扬一种精神,就是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艰苦奋斗不仅仅是指在生活上节俭、节约、艰苦朴素,它更应该是在工作上的一种自强不息、奋斗拼搏的精神。我们还要养成一种良好的工作作风,谦虚、谨慎、不骄、不躁。 在不断学习中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增强事业心、责任心和敬业精神,不浮躁、不张扬、不自满,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