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不负时代建功立业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型政党制度、多党合作及政治协商内涵,4月24日上午,在辽宁大厦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泰朗杯”知识竞赛决赛。此次竞赛由致公党沈阳市委、中共和平区委统战部主办,致公党沈阳市委青年委员会、和平区欧美同学会承办,辽宁泰朗精密不锈钢管业有限公司协办。原沈阳市政协主席,沈阳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姜宏,中共沈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任桂芳,致公党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荣伟东,致公党辽宁省委副主委、沈阳市委主委李展超,中共和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聂英利、辽宁泰朗精密不锈钢管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学森出席知识竞赛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知识竞赛决赛由辽宁公共频道《一起成长》栏目主持人张释予、致公党沈阳市委青年委员会委员张岩坤主持。 

  此次知识竞赛设为初赛笔试和决赛现场答题两个环节。竞赛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国致公党党史党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政协及欧美同学会百年历史等相关知识。4月23日上午,来自致公党沈阳市17个支部代表队与和平区欧美同学会代表队在致公党沈阳市委机关二楼会议室经过初赛笔试环节的紧张角逐,最终致公党大东区支部、铁西区支部、于洪区支部、沈河区支部、沈阳市委直属五支部及和平区欧美同学会6支代表队成功入围决赛。 

  

参赛选手进行笔试 

  4月24日上午的决赛阶段,每队派出三位成员,在必答题、限时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紧张环节进行了精彩角逐。决赛现场参赛队员们斗智斗勇、各显神通,引来阵阵喝彩,台下观众也积极参与互动答题,掀起一次次的高潮。最终,大东区支部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和5000元的竞赛奖励;铁西区支部代表队和沈河区支部代表队喜获二等奖和3000元的竞赛奖励;于洪区支部代表队、直属五支部代表队及和平区欧美同学会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和1000元的竞赛奖励。 

  

竞赛现场 

  竞赛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赛选手和参加活动的各支部党员群情激昂,一起挥动五星红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响彻会场,大家用自己的心声为祖国母亲70华诞、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倾情献礼。 

  

为获胜代表队颁奖 

  李展超在接受辽宁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致公党沈阳市委与中共和平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这次知识竞赛,主要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新型政党制度,发扬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展超说,新时代的青年是时代的弄潮儿,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4•19"重要讲话精神中指出的“要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这次活动所有参赛队员都是中国致公党青年党员和欧美同学会青年成员,在“五四”前夕举办此次竞赛,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在五四精神激励下,进一步发挥致公党联系广泛的优势,最大程度凝聚侨海力量,为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春风化雨,良材蔚然。各参赛队伍活动中展现出了我市年轻一代致公党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不负时代、使命担当的风采。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70年,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之路;70年,中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铺绘出一幅致力为公、侨海报国、深情绵长的历史长卷。我们将不忘合作初心,风雨同舟再出发,继续发挥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共同为沈阳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