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王大鸣出席“中日大连情 扬帆日本海”启航仪式

  

活动现场 

  6月5日上午,“中日大连情 扬帆日本海”启航仪式在大连小平岛情人湾1号游艇码头举行。此次活动是由致公党大连市委与大连中日友好协会作为特别支持单位,大连芸衫海洋文化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辽宁省委主委、大连市委主委王大鸣出席仪式并致辞。大连中日友好协会会长于建军、日本国北九州市大连事务所所长尾崎英一等也分别致辞。致公党大连市委会副主委张英俊、省委联络部调研员赵学忠及部分党员出席活动。 

  

王大鸣致辞 

  王大鸣在致辞中说,今天“荣耀大连”号帆船将代表大连市,首次以无动力帆船航行方式,访问日本福冈、北九州、富山、函馆、钏路等五个城市。这是中国第一次以大连人驾驶中国船籍、大连船籍港帆船、作为大连中日友好民间使者沿千年古人航线到访日本,也为中日两国增添了一个新的文化交流形式,丰富了民间交流活动内容,拓展了交流领域。 

  “荣耀大连”号帆船的启航不仅将为中日文化交流再谱新章,为中日友谊添砖加瓦,更体现了合作互助,互通交流的一带一路精神,是一带一路交流领域的新拓展,是大连开展民间外交的新形式。致公党大连市委将积极发挥本党海外联络的优势,联络航程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侨团组织,助力这次活动顺利进行。 

  

共同敲响启航钟 

  仪式最后,王大鸣、于建军和尾崎英一共同敲响启航钟,并乘船护航,祝福大连荣耀号远航启程一帆风顺,胜利凯旋。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