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热烈祝贺沈阳市致公党员李晨受聘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主任

  6月28日,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依据《中国美术家协会章程》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聘任第五届连环画艺委会成员18人,沈阳市致公党员、鲁迅美术学院教授李晨受聘为主任。 

  

会议现场 

  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术委员会成立于1986年,是美协最早一批成立的艺委会之一。委员选拔自各领域具有杰出成就的专业权威、精英和青年骨干,在各研究方向上具有学术代表性,富有开拓进取精神,热心艺委会公益活动。 

  李晨系沈阳市致公党员,当代著名画家。1984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长期从事连环画、插图及中国画研究。现任鲁迅美术学院教授、传媒动画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术委员会主任,第十二、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评委,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评委。 

 

 

  多部作品获国家级展览大奖;出版十几部学术著作;代表作品连环画《红嫂》、《你永远是最可爱的人》、《边城》、《民国人物系列》、《抗战组画》等。在国家名片邮票的设计领域,自2010年始,为中国邮政设计并手绘的邮票已发行九套,同时设计并手绘与邮票同期发行的系列邮品多种。2016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邮票荣获第36届全国最佳邮票奖。 

  2009年在鲁迅美术学院创办插图设计工作室。以手绘传统写实插图、装饰插图为主修科目,并根据动漫、游戏、网络等新兴产业对美术设计人才的需求,开设了平面设计、动画设计等实用课程。 在教学中强调将专业方向与社会需求有效结合。近年来工作室学生作品数次在国家级展览中获奖。引导学生学以致用,与出版社、报纸以及新媒体等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积极发挥插图、连环画的社会功能。 

  在专业领域创作实践与理论研究并重,主持的科研项目先后有《新形势下红色主题连环画的创作与推广问题研究》 《连环画青年人才培养》《“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项目 》等课题获得国家基金资助立项。 

  在创作和教学的同时,始终致力于连环画复兴事业的发展,倡导“大连环画”观念,近年来为连环画创作领域培养出一批新生力量。策划并成功举办五届全国连环画巡展。2018年“第五届全国连环画展”被定义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学术品牌展”。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