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辽宁省委七届五次常委会议在沈召开

  8月1日,致公党辽宁省委七届五次常委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对省委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传达了中共辽宁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致公党十五届七次中常会和致公党中央对外联络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等三份文件精神;对省市对外联络工作进行了座谈。 

  

会议现场 

  致公党辽宁省委主委王大鸣,副主委荣伟东、郑国美、刘芳、李展超、卜兰杰,省委会常委、省委各专委会主任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荣伟东主持。 

  

王大鸣作总结发言 

  王大鸣在总结上半年工作时指出,省委会上半年围绕建设高素质参政党这一主题,扎实打基础,创新求突破,各方面工作均有创新和提高。下半年,工作任务仍然比较重,特别是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协商议政等九项重点工作,省委会将全力推动,抓好贯彻落实,要求各市委会主动融入,积极配合,确保各项活动圆满完成。 

  针对学习六份会议文件,王大鸣要求各市委会、省委机关各部门吃透精神、把握标准,抓好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尤其是三份组织文件精神的学习,王大鸣强调,要把学习文件精神放在新型政党制度框架下认识,同时也是贯彻新型政党制度的具体体现,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加强省委会班子及全省机关的作风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在总结对外联络工作时王大鸣指出,我们与外省组织相比,在对外联络工作方面有差距,今后要开展三个方面工作:一要有敏感性,从小事做起,逐渐积累、提炼、培养,形成自己的品牌活动;二要与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开展多领域的交流活动,涵养侨务资源,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搞好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服务人才建设,为经济发展做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