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辽宁省委海外联络工作委员会会议在沈阳召开

  8月2日,致公党辽宁省第七届委员会海外联络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由海外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崔岩主持,致公党辽宁省委主委王大鸣在会议期间看忘了与会委员。致公党辽宁省委副主委李展超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外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1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致公党沈阳市委会承办。 

  

会议现场 

  李展超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致公党是成立最早的民主党派,为新中国的建立、改革开放做出了很大贡献。海外联络工作委员会是最能体现致公党特色的专委会,在新形势下,我们开展对外联络工作,要围绕国家侨务工作大局,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指引,最大限度的团结联系海外侨胞、留学人员及归侨侨眷,鼓励他们保持和传承中华文化,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推进与各国友好人士多领域多层次交流,宣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促进民心相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他希望海外联络工作委员会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一是借势借力,共同涵养侨海资源。包括横向联合其他涉侨部门,实现本地资源共享共养借助致公党中央成熟平台,因地制宜开展工作;深耕厚植,凝聚人心共识。注重柔性涵养,深交广交朋友最大限度地凝聚侨海人员政治共识、划出最大同心园,积极宣传我们凝聚海外侨心的统战成果,热心服务侨海人士,引导他们为经济发展做贡献;发挥优势,扩大海外影响。一方面大胆“走出去”,扩大朋友圈,另一方面是联合华人媒体,宣传辽宁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四是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项工作相结合,扩大致公党影响力。 

  会议学习了近期召开的致公党中央对外联络工作会议精神、致公党辽宁省委七届五次常委会精神。与会委员分析了辽宁区位特点、特色文化,围绕侨海资源共享、加强委员之间的联系,以及调研辽宁政务环境建设和引进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为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参观华盾大数据研究院 

  当天下午,海外联络工作委员会成员参观考察了致公党沈阳市委联合创新基地——沈华盾大数据研究院该研究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门从事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方向的项目研发,成立四年来,先后开发了物业管理、电梯监控、社区警务、保安消防等一些列智能平台和硬件产品,累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软件著作权证书20余个。今年2月份,公司与沈抚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参与辽宁“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参观,委员们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做好海外联络工作的责任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