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王大鸣参加中俄青少年国际汇演活动

  8月20日,为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致公党大连市委员会文化工作委员会、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文化部、俄罗斯远东华人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友谊的使者”第三届中俄青少年国际汇演在大连举行,致公党辽宁省委主委、大连市委主委王大鸣,致公党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副主委崔岩等参加活动。 

  

王大鸣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大鸣在致辞中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近年来,两国领导人多次会晤,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日益深入,合作领域不断扩大2019年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友谊的使者”第三届中俄青少年汇演活动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举行的,通过今天的活动,两国青少年的关系会更加紧密。为进一步巩固两国友好关系,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俄罗斯和中国的民心相通,希望开展更多的文化交流和经济合作。 

  新西伯利亚州文化部副部长吉姆尼亚科夫·尤里·瓦西里耶维奇汇演的承办方黑龙江龙媒教育集团董事长董金龙分别在开幕式致辞。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文化部代表团与中国青少年共同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崔岩等为大连中俄文化教育交流中心揭牌 

  演出结束后,致公党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会副主委崔岩等,为大连中俄文化教育交流中心揭牌,标志中俄文化教育领域交流又向前迈进一步。两国领导嘉宾为参加演出的青少年们颁发了“中俄友谊使者”的荣誉证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