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沈阳市致公党员李帼昌教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

  8月16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我国结构工程领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4项,沈阳市致公党员李帼昌教授申请的项目“新型高性能钢管混凝土结构在双重极端荷载作用下的设计理论与方法”获得资助,研究经费为300万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是科学基金研究项目系列中的一个重要类型,支持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针对已有较好基础的研究方向或学科生长点展开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若干重要领域或学科取得突破。 

 

 

  近年来,世界范围内恐怖爆炸袭击频繁发生,另一方面建筑物内部因燃气泄露、电器老化或易燃易爆物存放不当而引发的意外爆炸也时有发生、车辆碰撞桥梁的事故也频繁出现,而结构一旦发生严重破坏,将会造成不可估量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李帼昌教授此次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新型高性能钢管混凝土结构在双重极端荷载作用下的设计理论与方法”主要针对城市大型及重要建筑和桥梁结构可能遭受的撞击和爆炸等极端荷载的作用开展研究工作,为有效控制极端荷载作用下灾害响应,提高结构的安全性提供有效的科学依据。 

  李帼昌教授,博士,博士后,致公党员,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建筑工业化研究院院长,辽宁省人大代表、环资委委员,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钢结构大师,辽宁省攀登学者,辽宁省特聘教授,辽宁省教学名师。 

  李帼昌教授长期从事钢-混凝土组合结构方面的研究工作,此前已在该研究领域获得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资助,围绕绿色组合结构体系以及新材料、高强材料的应用开展新型组合结构体系的研究,推动了组合结构的发展。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