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鞍山市委召开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市委会中心组学习会议

  9月4日下午, 致公党鞍山市委在党派机关五楼召开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市委会中心组学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崔仑市委副主委颜群及市委委员,基层支部主、副委及支部委员共计52名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主委叶林主持。 

  会议议程主要有:传达致公党辽宁省委七届六次常委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三个文件”精神;传达中共鞍山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对致公党鞍山市委参政议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崔仑首先传达了致公党辽宁省委七届六次常委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中发[2019]22号)、《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年)》(中办发[2018]72号)、《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统发[2019]57号)三个重要文件。指出,这三个文件为民主党派在制度建设、履职能力、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指明了方向。民主党派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是在各项工作中完善制度,杜绝“民主党派不民主”的现象;民主党派要“练好内功”,更好地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民主党派要有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战略性、长期性的规划,切实解决“拿着帽子找人”的问题。 

 

 

  崔仑在会上还传达了中共鞍山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会议精神,要求积极引导全市党员紧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鞍山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切实提高履职能力,积极为鞍山市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崔仑还对参政议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要善于从身边的小事情发现问题,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积极报送提案素材及社情民意信息。他鼓舞各位党员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在紧扣大局履职的实践中进一步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为加快实现鞍山高质量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