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大连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8月31日,致公党大连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致公党辽宁省委主委、大连市委主委王大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崔岩、张英俊、尹琳、孙连运、关慧良,市委会委员、专委会主任,监督委员会成员和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致公党大连市委认真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和省委会部署安排,召开七届九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致公党大连市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各基层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王大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着力抓好五项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理论武装,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四新”“三好”总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有关文件精神,深化对多党合作初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地位的认识。三是要把握基本要求,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四是要坚持工作原则,突出政治导向、主题引领、共识教育,以自我教育为主,自己提出问题、自己分析问题、自己解决问题;以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人士为重点,覆盖各级组织和党员,准确把握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人士、不同领域党员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突出重点、分类引导、精准施策。五是突出主要举措,根据本党中央、省委部署并结合自身实际,明确了深化学习教育、开展纪念活动、召开民主生活会、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抓好整改提高、加强党内监督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基层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计划,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关键少数”,创新方式方法,注重统筹结合,强化宣传交流,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推进致公党自身建设有新提高,服务大连“两先区”建设有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