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汇聚各方面侨海力量,努力为沈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9月23日下午,致公党沈阳市委、中共和平区委统战部共同在辽宁大厦举办“大道同心·华盾大数据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致公党员用主题演讲的方式送上对祖国最炽热的祝福。原省政府副省长、原省政协副主席、原致公党辽宁省委主委、原致公党沈阳市委主委、省欧美同学会会长滕卫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大会特邀沈阳广播电视台交通(音乐)广播FM98.6总监杨曼,主任记者、《买卖二手车》主持人董晓,《沈阳早高峰》节目主持人一帆三位专家作为本项赛事评委,对每位参赛选手的表现逐一打分,并做精彩点评。 

  

滕卫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滕卫平教授勉励我市青年致公党员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勤奋学习,扎实进取,在致公党沈阳市委带领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致力为公,以兴邦为民为己任,侨海报国,以创新开放为担当,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致公党的新使命。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让我们书写新时代伟业,创造新时代美好生活,为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懈奋斗,携手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比赛以气势恢宏的《70年岁月如歌》短片开幕,会场里嘉宾和党员们手中挥舞五星红旗,满怀激情,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 

 

 

    直属一支部党员李默菲率先出场,以《讲一个关于西藏的故事》为题讲述了援藏党员陈锋的感人事迹。 

 

 

    直属六支部党员韩阳结合本职从一个广告从业人员的角度讲好中国故事,漫谈自己的“中国梦”。 

 

 

    沈北新区支部党员李一琳从前辈英雄伟大的“长征精神”讲起,描述致公党人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开启新时代自己的恢宏长征路征程。 

 

 

    铁西区支部积极分子佟玲以《于平凡中担当  于奉献中成长》为题,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讲述了致公党员在平凡岗位上无私奉献先进事迹。 

 

 

    直属六支部积极分子苏畅,用自己儿时和子女学习钢琴经历对比,深情讴歌了社会快速发展,时代不断变迁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 

 

 

    直属三支部党员王子学讲出了青年致公党员身为“新时代青年”满怀“四个自信”投身时代发展的大潮,积极建设祖国的豪情壮志。 

 

 

    直属五支部积极分子田伟以《静水育深澜  扬波即入海》为题,讲述了致公党沈阳市委作为市级民主党派组织的时代担当。 

 

 

    和平区欧美同学会会员贾闳程以《我的根在祖国》为主线,讲述了留学国外并学成归来报效祖国的心路历程。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此次演讲比赛采用观众现场手机扫码投票和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计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直属一支部党员李默菲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和3000元的奖励;和平区欧美同学会会员贾闳程和直属五支部积极分子田伟喜获二等奖和2000元的奖励;铁西区支部积极分子佟玲、直属六支部党员韩阳、直属六支部积极分子苏畅、沈北新区支部党员李一琳、直属三支部党员王子学等五名参赛选手荣获三等奖和1000元的奖励。所有选手奖金均由党员丁武企业辽宁省华盾大数据研究院提供。 

  本次演讲比赛由致公党沈阳市委、中共和平区委统战部主办,致公党沈阳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文化宣传工作委员会、法治建设工作委员会、企业家工作委员会、和平区欧美同学会承办,并获得辽宁省华盾大数据研究院、盛京承运(沈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辽宁艺龙宸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沈阳格众科技有限公司,苏格兰中华商会沈阳分会的大力支持。致公党中央专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许怡,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侨办主任李国栋,市政协港澳台与外事联络委员会主任赵丹,市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金光爱,市侨联副主席傅晨松,致公党辽宁省委副主委、沈阳市委主委李展超,中共和平区委统战部常委副部长聂英利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演讲比赛由青年党员张岩坤主持,青年党员葛东亮、李辰傲、张炜、王彤提供技术支持。中共沈阳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五侨”部门、各兄弟党派、致公党沈阳市委副主委孙晓红、市委机关全体以及来自全市致公党各基层组织的党员、和平区欧美同学会会员共220余人观看了比赛。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选手们热情洋溢、充满激情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讲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