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沪连合作再深化 携手共建谋发展

  10月9日,致公党上海市金山区委员会和致公党庄河市支部委员会合作共建仪式在庄河市举行。 

  

共建签约仪式现场 

  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主委张恩迪,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常委、致公党辽宁省委会主委、致公党大连市委会主委王大鸣,中共庄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迎春出席会议讲话。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副主委邵志清、任忠鸣、马进、许复新、童丽萍出席会议。会议由致公党大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崔岩主持。 

  

双方签署共建协议 

  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委员、致公党上海市金山区委员会主委刘新宇和致公党庄河市支部委员会主委王晓东共同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本着“全面对标、深化交流、互相学习”的原则,从提高政治思想认识、确定年度重点工作、加强对口合作交流、加强信息反馈报送、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交流、开展参政议政工作交流、搭建平台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构建两地基层组织合作平台,实现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 

  

赵迎春致欢迎辞 

  赵迎春代表中共庄河市委对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一行表示欢迎,对金山、庄河两地致公党组织开启合作交流新篇章表示祝贺。她表示中共庄河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将提供必要帮助和支持,希望两地基层组织充分利用、不断完善合作交流机制,结出丰硕成果。 

  

王大鸣对双方合作提出要求 

  王大鸣指出,致公党上海市委会、致公党大连市委会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作用,两地市委会、基层组织和专门委员会开展相关合作,要通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进自身建设,进一步学习借鉴致公党上海市委会、金山区委会在自身建设和履职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转化为推进大连市委会和基层组织发展的务实举措,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中实现共同发展,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中发挥好职能作用,为服务好国家战略作出贡献。 

  

张恩迪对双方合作提出要求 

  张恩迪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开展对口合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开创了以跨区域合作推动东北振兴的新路径,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上海和大连都是国家改革开放的窗口,有许多共同点,合作基础好、合作潜力大。金山区委与庄河市支部的合作协议签订,将沪连间的共建工作继续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迈进。他要求两地基层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动“沪连合作”深入开展;要对标目标任务和合作协议,在“沪连合作”中为努力建设符合新时期要求的参政党作出积极贡献;要以金山、庄河结对共建为契机,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提高参政履职能力与水平。 

  

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结束后,张恩迪会见了致公党庄河市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与大家亲切握手合影留念。 

  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常委、委员,沪连市委会机关干部,以及致公党庄河市支部委员会党员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