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王大鸣出席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

  10月18日至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在辽宁沈阳举行开幕式上,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宣读了习近平主席发来的贺信。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宣布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开幕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常委、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徐晓兰主持第三阶段主旨报告。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常委、致公党辽宁省委主委王大鸣应邀出席活动。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速发展,工业互联网技术不断突破,为各国经济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也为促进全球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中国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愿同国际社会一道,持续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 

  本次峰会汇聚了全球工业互联网领域精英,包括柴天佑、王天然、封锡盛、邵安林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指导委员会主席德克•萨拉玛著名作家乌尔里希•森德勒日本工业价值链促进会(IVI)总秘书长渡部裕二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柯睿杰KIT研究院中国总经理安陶然等外籍专家,他们出席大会并作主题演讲。 

  主旨报告大会上,嘉宾主题演讲内容环节紧盯工业互联网前沿理论和技术,紧密围绕“趋势与方向、产业与应用”,进行了深度研讨交流。国内研究院专家以及国内外著名的企业高管从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个维度,从网络技术、数字孪生、大数据、云技术等技术层面,介绍了当前情况、分享了最新成果、发表了主题演讲。 

  本党省委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结合自身联系“侨、海”的党派特色,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围绕“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建言献策,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借助苏辽对口合作优势,进一步扩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项目引进的规模和水平,为我省进一步开放合作、激发发展活力,提供人才、智力、项目支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