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调研组到致公党员企业贵州水城力威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10月30日,专程赴贵州省六盘水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的中共大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大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刚等一行,到致公党大连市旅顺口区基层委副主委赵天喜创办的贵州水城力威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介绍企业生产情况 

  赵天喜向调研组介绍了企业成立初衷、产品简介、生产运行以及带动贫困人口就业等情况。他说,创办贵州水城力威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响应中共辽宁省委、省政府,大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统战部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公司结合大连市与六盘水市产业优势以及“千企改造”转型升级需求,是集建筑铝合金模板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租赁、工程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它的成立实现了两地共建产业园“零”的突破。企业项目达产后,可年产铝模板2万吨,年产值8亿元人民币,缴纳税收2100万元。目前,公司共有员工64人,除8名技术骨干来自大连外,其余56名员工全部来自水城县境内,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9人,今后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还将继续招聘当地员工。 

  

参观企业车间 

  在企业车间,调研组详细了解运营情况和决战脱贫攻坚工作,徐广湘不时驻足询问。她叮嘱企业负责人说,大连市对口支援六盘水市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是促进辽宁与贵州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难得机遇。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侨海优势,认真履职尽责,配合市委、市政府把扶贫协作抓紧抓实抓好,帮助当地解决就业特别是带动贫困人口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和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树立致公党党员的良好形象,努力成为民营企业扶贫攻坚的活动典范。 

  赵天喜表示,作为致公党员、大连市总商会副会长,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东西部协作相关政策,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脱贫攻坚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寻求优势结合点,投入更多的资金、技术和力量,让两地扶贫协作内容不断丰富,互助之心贴得更近,协作之手牵得更紧,带领贫困地区群众共同朝着全面小康社会大步前进。 

  (文字/王蕾 苏烨   图片/赵天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