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辽宁省委员会经济工作委员会暨企业家党员联谊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省委会专门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1月9日下午,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在省民主党派办公大楼十楼会议室召开省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暨企业家党员联谊会年度工作会议。致公党辽宁省委主委王大鸣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省委会副主委、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安锦香,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卜兰杰,省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郑滨出席会议。省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企业家党员联谊会会长、大连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欣,特邀专家,部分企业家党员联谊会会长、副会长,成员及在辽宁省沈抚新区注册的致公党党员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卜兰杰副主委主持。省委会联络部部长李曙光、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干部会谈时在座。 

  

会议现场 

  郑滨主任首先感谢大家一年来对省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经济工作委员会在参政议政等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传达了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开展好专委会参政议政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省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企业家党员联谊会会长李明欣总结经济工作专委会2019年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初步设想与会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各位企业家党员代表发言交流,对2020年开展好省委会经济工作企业家党员联谊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郑滨传达文件精神 

  会议还就经济工作委员会成员及企业家党员普遍关心的问题,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政策解读。特邀专家,致公党党员、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处孙健处长做涉税专题讲座,孙健处长对国家、辽宁省19年颁布的涉企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全面、详尽的阐述,为专门委员会开展好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方向和素材,也为企业家党员朋友们做好税务风险管理提供了很好的政策指导建议 

  特邀专家、致公党抚顺市委副主委、辽宁省沈抚新区管委会招商局筹备组副组长石宝宏对新区最新招商引资政策进行说明特邀专家、辽宁京东云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京东云辽宁数字经济产业园总经理宫大春详细介绍了我京东云大数据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并对我省进一步开展好“数字+农业”,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从企业的角度给出了意见建议。 

  

王大鸣作重要讲话 

  王大鸣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对经济工作委员会和企业家党员联谊会2019年开展的工作和2020年工作安排完全赞成,并强调了经济工作委员会和企业家党员联谊的重要性,专委会的性质和定位进行了明确。大鸣主委强调,专委会2020年的工作重心是参政议政,专委会履职的集中体现是建言献策,专委会成员的基本功是调查研究为各专门委员会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参政议政主力军作用提供了政策依据和根本遵循。 

  王大鸣主委对企业家党员联谊会今后开展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有干事创业的博大胸襟,团结带领更多的企业家党员融入到我省“一带五基地”改革创新发展的事业中来,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多做贡献。二是要讲“侨海报国”的情怀。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要亲自带头、率先垂范,要不断丰富、创新联谊会的开展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争取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科技创新项目落户辽宁、落户沈抚新区。三是要讲奉献、有作为。各位企业家党员朋友,要立足党派特色,在脱贫攻坚、社会公益性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积极弘扬正能量,条件成熟可以逐步创建自己的社会服务特色品牌,大家要在服务和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彩华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