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辽宁致公在行动(六)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打响。目前,辽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截至2月1日22时累计确诊病例64例,重病例5例。 

  面对疫情,致公党辽宁省委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积极引导全省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连致公党人在行动(续) 

  同舟共济 抗击疫情,大连致公党员纷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截至1月31日,大连致公党员个人捐款捐物价值累计约12.77万元。 

  致公党辽宁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大连市甘井子区基层委党员、大连中金银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欣时刻关注湖北疫情,在发动全省致公党企业家党员捐款的同时,个人向疫区捐款5万元。 

  致公党大连市委会委员、大连朝阳商会慈善分会秘书长杨志刚发起筹款,共筹得会员捐款71700元(其个人捐款1200元),从海外购买物资发往湖北疫区。 

  致公党大连市中山区基层委委员、辽宁省江苏商会执行副会长、龙邦集团董事长徐爱龙发出倡议,要求商会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为“武汉加油”尽绵薄之力,他带头捐款2万元,同时组织商会会员企业共捐款15万元。中山区基层委党员、大连鼎立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立新也慷慨解囊,向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款5000元。 

 

 

  致公党大连市西岗区基层积极开展“捐赠特殊党费活动”,他们深知在同胞受难的特殊时刻,在全国人民互助友爱,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献计献策的时刻,作为致公党员尽一份特殊的义务——交纳一份“特殊党费”,与当地党委、政府同舟共济,与广大医务工作者并肩战斗,共同遏制疫情蔓延,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主委于君,副主委李莉带头各交纳“特殊党费”1000元的带动下,短短一天时间,西岗区基层委共收到“特殊党费”1.4万元。 

  防控疫情从你我做起,致公党大连市沙河口区基层委在主委姚景翔的带领下,21名党员及联系人向沙河口区慈善总会捐款5600元。 

  致公党大连市甘井子区基层委党员纷纷捐款捐物,远在美国的大连华阳密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员梁玉韬在当地积极奔走,筹措总价值2万余元的医用乳胶手套和口罩,用善举体现责任与担当;大连福建商会副会长、党员蔡子瑜在商会捐款5000元用于购买进口医用物资;大连万国国际经济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员杨欣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等捐款2300元 

  

  梁玉韬在美国筹措医用乳胶手套和口罩 

  

  大连福建商会写给蔡子瑜的感谢信 

  致公党大连市普兰店区支部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在主委沙兴浩的带领下,支部10名党员共捐款4600元。 

    

  

  

  北欧华人华侨正在整理抢运防疫物资 

  广大华人华侨心系祖国,俄罗斯远东华人工商联合会会长、党员孙雷在俄罗斯发起《鼓励会员单位、华人华侨为新型肺炎疫情捐赠倡议书》,积极落实中国侨联、湖北省海外联谊会请予支持疫情防控援助工作的请求,捐款总计5万元,并募集到一批短缺医疗物资。本党联系人、芬兰华人华侨协会副会长佟帅组织芬兰华人联谊会、芬兰书米国际教育集团、芬兰浙江商会、瑞典中国商会、瑞典华人总会、北欧致公协会等华人社团和企业筹集了近60万件医用防护物品,在申通快递芬兰分公司的协助下陆续发往国内。本党联系人、中国侨商会副会长栾风亮积极参与中国驻阿曼大使馆、迪拜阿联酋侨联开展的捐款捐物活动。本党联系人、墨西哥华美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彦积极参与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墨西哥辽宁总商会开展的捐款捐物活动,他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渠道的提供渠道,购买了大量口罩、防护服等国内急需的物资,充分展现了广大海外侨胞的拳拳之心。 

  鞍山致公党人在行动(续) 

  致公党鞍山市立山三支部主委、立山区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郭晶,在疫情发生以来,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参加到抗击疫情工作之中。她先后三次动员部署中心抗击疫情工作并带人深入一线,先后完成体温检查点执勤、立山区检疫站设计区域内烟花爆竹点迁移等工作,圆满完成了防疫期间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单位领导和同志劝她回家休息,把一线工作留给男同志和共产党员,郭晶一回绝了同志们的好意。她说,“应急部门重在应急,每一名同志都应该随时随地准备,要有首战用我,用我必上,保护鞍山,守护人民群众的决心和初心,我是单位行政一把手必须以身作则,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冲在第一线是我应尽的责任。” 

  

  郭晶(左一)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营口致公党人在行动(续) 

  致公党营口市老边支部积极投入到老边区疫情防控工作,在支部主委谷晓明、组织委员郑萌的带领下,组织部分骨干党员到老边区柳树镇东岗村、前岗村协助当地做好入户排查工作,与住户逐一签订承诺书,同时工作人员送去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以及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食品。 

  

  老边区支部深入村镇协助排查 

  营口市鲅鱼圈区支部发挥归国留学人员联系广泛、渠道众多的优势,奔走联络、寻找发动身边的社会资源,支持抗击疫情。同时支部党员也积极筹集资金和物资,向疫区民众捐款捐物。市委副主委周春波第一时间通过营口市红十字会,以个人名义捐款5万元。 

 

 

  营口市鲅鱼圈区支部组织委员王晗,通过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以个人名义捐款1000元。 

 

 

  党员高斯,通过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以个人名义捐款500元。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展现了新时代致公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只要疫情在继续,致公党员的行动就不会停止。全省致公党员将积极发挥侨海特色,着眼自身实际,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