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紧急集结,驰援雷神山

  2月8日,辽宁省卫生健康委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通知,要求辽宁立即再组建两支医疗队共千名医护人员,分别于2月8日晚和2月9日上午赶赴湖北,支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接到通知后,辽宁省迅速行动,组建了两支500人的医疗队。其中一支以大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为主,大连市其他医院共同参与组建2月8日晚抵达武汉另一支由大连市外其他13个市和锦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共同组建2月9日12时从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出发驰援武汉。 

  致公党员、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急诊内科教授李楠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刘新宇,辽阳市第三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主任韩春明,在家人的牵挂和不舍下,在国家和医院的重托下,在全国人民的期盼下,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他们共同的目的地——雷神山医院正急切的等待他们的支援。 

  16:30    紧急报名 

  18:30    全体集合 

  19:30    全军出击 

  正月十五月圆之夜,致公党员、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急诊内科教授李楠接到一份紧急通知,她义无反顾,积极报名。 

  

  致公党员李楠 

  

  在医院准备集结出发的车辆 

  时间紧迫,她匆匆回家收拾行囊,与家人短暂告别,在万家灯火中,踏上了抗击疫情的征程,她用实际行动诠释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用医者仁心照亮生命之光。在收到大家牵挂与祝福的时候,她只轻轻留下一句“职责所在,责无旁贷”。 

  

  

  在机场等待出发的白衣战士 

  致公党员、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刘新宇在得知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通知后,不顾家人的反对和疫区的危险,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去武汉疫区驰援。 

  

  锦州三所医院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出发前合影 

  

  刘新宇(左三)与同事们在出发前合影 

  

  刘新宇在客车内与同事们依依惜别 

  2月9日早上5:00,赴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在附属第一医院门前集结完毕,刘新宇带着同事、家人的一一不舍,登上了去往沈阳桃仙机场的客车。刘新宇在疫情面前,毫不畏惧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体现了一名致公党员、医务工作者的高尚品格! 

  致公党员、辽阳市第三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主任韩春明,在辽宁省下达援助武汉任务后,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义无反顾加入到“逆行者”行列。 

  

  医疗队出征前集体合影 

  面对家人的留恋和医院的期待,他说:“湖北的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湖北的同仁们为抗击病毒不眠不休。此次前去能够缓解武汉医疗系统的压力,为抗击病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重任在肩,也感到十分荣幸,为自己是一名致公党员而骄傲,一定不辱使命保证完成任务。 

  

  韩春明在桃仙机场准备登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无数义无反顾、迎难而上的逆行者们,是你们的英勇与无畏,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道生命的防线,为我们守护春之希望。 

  让我们致敬所有和你一样的白衣天使,致敬和平时期的英雄们!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